我校学生喜获第十四届苏州市“普通话、苏州方言、 英语口语”比赛特等奖

发布者:欧阳仁蓉作者: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506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进一步加强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第十四届苏州市“普通话、苏州方言、英语口语”比赛如期而至。11月24日,我校学生以主题为《轨交十年之旅》的原创情景剧参赛,荣获团体复赛第一名、团体决赛特等奖、个人特等奖。

本次比赛主题为“非凡十年、精彩苏州”。在顾静雯、陆茜、刘敏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吴益沁、何迪、丰叶、胡艺婷、张歆逸、金海涛、李梦军、吴宇超八位同学共同完成了本次创作。该剧本讲述了一次由苏州轨道公司举办的特殊生日之旅,这群与轨交一号线同天生日的人们,在一同乘坐地铁时发生了种种故事。剧本巧妙地融合了地铁运行相关专业理论知识,突出苏州传统文化色彩,践行了“少年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两个月的辛苦排练使得整场演绎流畅自然、有声有色,在场评委给予了一致好评。(图/文 顾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