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召开“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欧阳仁蓉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670

1118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庆根主持,主要内容为集体观看“四史教育”学习视频和聆听“致敬革命先辈,承继民族伟业”专题讲座。

首先,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四史”学习视频《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视频从中国共产党完成的三次伟大飞跃展开,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从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再到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创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飞跃完整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带来的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历史性、根本性变革。

接着,刘庆根以“致敬革命先辈,承继民族伟业”为主题作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讲座。他从“觉醒探索”“民主实践”“遭遇挫折”“奋起发展”“复兴腾飞”五个篇章对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波澜壮阔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事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刘庆根还对“基础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分享系列活动”作了介绍和安排,希望各位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中去,努力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设计课程思政教案,总结课程思政案例。真正将“四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育教学中落到实处,干在实处。(图/文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