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顺利完成20级语文学科统考统批工作

发布者:欧阳仁蓉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2218

为检验学期教学效果,准确了解学生的学科水平,找准学科教学的差距,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基础教学部组织了20级语数英学科与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统一考试。6月22日,两校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在我校行政楼311会议室统一批阅试卷。

试卷统批前,两校严格组织统考考务工作,提前约定试卷装订标准和批阅工作分工。考后所有试卷按相同标准进行了集中密封装订,并保存在指定地点。我校所有20级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阅卷。两校基础教学部主任莅临现场,指导统批工作,要求所有阅卷老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严谨审慎的态度对待每一张试卷。阅卷开始后,各题批阅小组进一步细化明确每一题的评分标准,及时互通阅卷情况。每一道题的批阅、所有试卷的结分和复核都责任到人。所有试卷分数复核结束后,统一拆开密封条,当场登记试卷分数。后按教务处要求,整理平均分、及格率和优分率等分数信息,进行两校数据共享。

通过本次试卷统批工作,两校语文学科教师得以深度交流,互通了平时教学课堂情况和学生状态,就本学期语文学科教学效果一起进行了质量分析和教学反思,两校老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图/文 刘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