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教研组3月组内听课评课反馈

发布者:欧阳仁蓉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924

一、授课教师:汤辰祥  授课班级:物流18701  授课日期:319  授课内容:语文《传统文化与文化传统》

(一)优点与亮点

1.课堂建构别具匠心,充满智性之美,尽显语文的魅力。

2. 在阅读指导中为学生设计了阶梯式的阅读顺序,由易到难由

形象到抽象,使学生对文化由零散的片段式的感受,到理性思维再到整体的文化观的形成,水到渠成;最后,设计了体验式的阅读迁移创造,取诸生活,让学生参与到文化的提炼与建设中去,在生活中感受文化,这个一个环节虽然有一定的难度,但学生参与热情很高,收获颇丰。

(二)意见与建议

   1.问题设计有些许杂乱,对文本的研读需要更深入。

   2.在学生进行探究的时候,对于时间的把握还不足。

二、授课教师:刘敏 授课班级:土木18701 授课日期:321日 授课内容:英语Unit 3Warm-up

(一)优点与亮点

   1. 以轻松愉悦的歌曲导入新课,简明活泼。

   2.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备课充分,依托教材以人为本,不仅备“教材”,还备“学生”。

   3.采取分层阅读的形式来完成本节课的重难点,形式多样化。

   4.善于利用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教学,使学生接触知识更立体、更直观、更生动。

(二)意见与建议

   根据学生状况,课堂教学中学生口语练习还可增加,知识点的讲解、巩固如能再细致些就更好了。